暂爬

【柱斑】药物依赖27

特工柱间x雇佣兵斑

007柱间x邦女郎斑(千万别信


传入耳中的声音属于一个年纪不算太大的青年,还算清脆的嗓音被故意板成生硬正式的味道,有点好笑,又有点让人心疼。柱间听着这个常年算是自己下属的年轻人,公事公办的代表二局对他发出命令,弯了弯嘴角道:“我胆敢在这个特殊的时段要求联络,自然是有理由的。话说,组织怎么会派你充当联络员,卡卡西?”

“现在属于工作时间,恕我不想与您进行闲聊。那请您现在......”

“状况已经超出原先划分的全部行动阶段。”柱间沉声道,打断了卡卡西一本正经的说辞。

卡卡西怔住片刻,疑惑道:“这次行动围绕‘钥匙’,一共划分为五个阶段,最后阶段是则是遣送归国,怎么可能全部超过?”

“我意外得到了参加‘缪斯’的机会。‘钥匙’的行动不能终止,但是我现在需要你联络二局,在此时此刻展开对于‘缪斯’的探查行动。”柱间按紧耳麦,一字一顿道。

银白色头发的青年猛地坐直身子,勉强才接住脸上的书,没有让它滑落到地上,引起一番动静。他在心里默默地把才听到的话重复了两遍,试图确定真的言语和意思没有理解上的偏差:“那个国际性质文物走私犯罪的焦点,‘缪斯’,一个谁都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举办的犯罪者们的宴会,真的能有机会参加?!”

“不是我找到的,托了别人的福。”柱间转身坐在马桶盖上,双腿叠放,心里暗暗加了一句,也不算是“别人”。

“你现在是不打算对于如何接触到‘缪斯’详细说了?”卡卡西已经恢复了常态,他虽然尊敬这位前辈和上级,但是柱间脾性里不喜欢太过严肃,他便也就不再按照头头们指示那样拿腔捏调,“需要我帮你跟二局要什么?”

“时间太仓促。你现在就上报。我要知道他们最多能给出什么。”柱间把手抵在厕所门上,眉头紧锁,“二局盯着‘缪斯’得有二十多年了,仇可不小,我不信上面没点底牌。”

“你是打算孤注一掷?”卡卡西已经把一刻不离手的银色手提箱搬到腿上,一个个打开上面的指纹和密码锁,展露出其中能与总部直接取得联系的笔记本电脑。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虽然仓促,但是连‘钥匙’都敢出现在‘缪斯’上,谁知道他下一步是交易什么要命的东西,不能拖了。”柱间用手机,透过屏幕看着“多瑙河畔的风”,他知道这枚戒指远不只是一枚贵重的艺术品。“我今夜到埃勒弗瑟里奥斯......记不住全名,算了,就是雅典国际机场,在雅典停留几天,后天晚上做船去塞浦路斯的拉纳卡,然后坐车......”

“能给个准数么?”卡卡西用一只眼睛盯着有些泛绿的屏幕,用局里通用的双层加密方式,将方才得知的情报上报给总部。“我不想知道你的具体行程,给我一个时间和地点。”你这行程怎么跟蜜月旅行似的。

“七天之后在尼科西亚考古博物馆附近。”

“好。”卡卡西输入罢就按了发送。

“在等待总部回信的时候,帮我查一下我留下的追踪芯片。”柱间知道斑肯定会防着他玩这一出,所以他能做的,不过是看看能不能有一两条漏网之鱼,“还有几个能接收到信号?”

“如果你没有把芯片扔到海上的话,”卡卡西敲完芯片编码,瞥了眼世界地图,上面分布的几个亮斑都相隔甚远,一定被做过手脚,“应该没剩下了。反侦察的人真的好手段。”

“也算是预料之内吧......”话是这么说,但他怎都有一点沮丧,明明每一个芯片的安装他都是费了心的。“还没有回信儿?”

“你怎么这么急?”卡卡西听到柱间的催问,莫名其妙的反问,他记得向来这位上级都是从容稳重的。若是一个炸弹还有三十秒会爆炸,他都能先花十秒来消沉,然后在拆弹间谈笑自若。“虽然我没有权限去了解你当前的情况,但是我忍不住想问问,你到底在怎么一番水深火热之中?”

“水深火热......”柱间仔细咀嚼这几个字,眼神飘忽。“哪只水深火热,简直是要命。这次任务后我再回总部,一定身上会少点零件。”至少是心丢了,被他自己剜出去送人了。

卡卡西想破脑袋也不会理解柱间话里的意思,不过他晓得柱间日常脱线,现在语气也不严肃,想来不是什么大事。

忽然间屏幕角落里闪了一下,约莫是总部的回信。

“上面的人首先把你骂了一顿,这段我省略不读,”卡卡西几眼扫过下面的情报,“他们说能够派出内部卧底与你接头?”他的声音里带了疑惑和不可置信,“有卧底?!这是搞什么幺蛾子?为什么之前一直不启用?!”

听着那个年轻人的惊异,柱间倒是释然道:“单独一个人做不出什么,还不如安稳的在敌方组织里往上爬,等待一个能够里里应外合的机会。”最初“多瑙河畔的风”其中秘密被暗示给他们二局时,柱间已经猜到组织里有一股按兵不动的力量。“如何接应我?”

“他能够自己找到你。”卡卡西看着总部语焉不详的回信,颇为犹豫的读到。“总的来说,二局的意思是,他们已经了解了,你还是原来那样,他们会渐渐地配合你。”

“但我表面上还是逃兵和弃子的身份。”

“是的,除了上头几个人还有我这个联络员,你还在所有成员的通缉名单中——捉拿归案,不论死活。”卡卡西说着把电脑内信息销毁,关机合盖,“戏得演足了,不能半途而废。你当下的任何行为,二局都不会给你买单。”

“武器和资金能配备下来吗?”柱间用拇指摸了摸手表表盘,似乎各种玻璃指针还有齿轮,都能感受到其下静静躺着的微型武器,这些东西他用不顺手。

“需要多少?我也许能帮你先垫着,你之后找财务部报销。”卡卡西藏着些许疑惑,谨慎的问道。

“三百万美金。”柱间苦笑道,他花的钱,砸锅卖铁也得自己凑出来了。“雇佣非法武装势力。你觉得这个理由财务部会批么?”

“你疯了。国家出钱是让您去铲除种种对于国家的威胁,不是间接给杀人者提供资金。即使真有那个需要,你自己从工资里出,没准儿上面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卡卡西懒散却淡定的道,他估计短暂的汇报将要结束,一边心不在焉的说着,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比起这个理由,你还不如说是结婚的聘礼钱。财务部的姑娘也许能召集大家给你凑份子。”

“那要是我娶了个雇佣兵呢?”柱间以开玩笑的语气说道。含笑摸着自己唇角,似乎还带有斑那烈而艳的气息,“你会不会也给我一封份子钱?”

“你要是真能娶个雇佣兵,我相信我也能。”卡卡西暗自翻了个白眼,跟这个亲和又脱线的上级随口说道,有点厌倦了他超量的玩笑话,“刚刚我手机收到一个信息,千手扉间先生希望能够联系你。”

“好了挂了我会妥善处理耳麦残骸并且认真完成国家交付的任务的你刚刚说什么我在冲马桶没听见。”柱间面色灰暗的匆匆摘下耳麦,用脚跟碾碎耳麦,将残骸从抽水马桶中冲走。他试图给自己暗示,真的什么都没听到。

 

另一边厢,卡卡西听到自己上司如此憋屈的自欺欺人,看来是挺怕这个弟弟,忍不住低笑一声,舒朗的弯了眉眼。青年的面孔上那股杂糅了懒散、却终归是老成而干练的气息退下去不少,转瞬又如同潮水般尽数翻涌回来。

手机屏幕上那句用词短简短严肃的短信映在卡卡西的右眼中,在浮躁的环境中给他镀上了一层莹白色的晕,温润了他的棱角,还能显露出些许没有彻底长开的少年人的痕迹。

他把挡住口鼻的深色布料向上拉了拉,仿佛那只眼睛中蕴含着某种力量一样,或者蕴含着苦涩幽寂的回忆,一旦少了这薄薄的屏障,就会泄露出极大的不幸。

“你在放逐自己,寻找着什么。”

几年前,他跳级念完军校,杰出的完成几次任务后,第一次见到千手柱间的时候,这个谦和而温厚的男人给他如此的断言。

他记得自己失神的昂首看着这个初次相识的人,立刻又包装好自己的情绪,执拗的继续着苍白的场面话。

“我们做这一行的,都会背负黑暗。自己的手洗不干净的话,倒不如给别人送一渠干净的水。”千手柱间丝毫不避讳的在卡卡西面前虔诚的吻了吻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坦然的看着端枪染血的新兵,“但是我祝你能够早日找到你想找的。”

卡卡西擦掉了眉目间的血,有形的和无形的,他的懒散里已经带了点儿锋芒:“那么,你也一样。”千手柱间他找得到么?“多瑙河畔的风”还有现在“缪斯”这件事儿,身入狼窟虎穴,一个失足就永劫不复,却还有谁,能干的跟千手柱间一样热忱而积极。

就像寻死一样。

TBC

评论(9)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