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爬

离家出走

半夜摸鱼,极度OOC极度OOC极度OOC





古玩城离国立博物馆不远。卖东西的人喜欢吹一吹自己家的赝品,说他们贩得是跟展厅内同质同批的古物,也是十分正常。
有个人走来了。
此人长发过肩而不束,衣带当风,负囊佩剑,笑得温文儒雅,倒真有那么几分仙家人风骨。
他步履轻盈,目不斜视,似乎心中早有目的,行不多时,便在一片凌乱摆放的旧货前驻足,弯腰翻捡琐碎古玩。地摊儿老板抬眼一瞟就乐了,心道是个半吊子居士,这种人的钱最好骗不过。
“先生来看看,”老板抽出一轴画卷,缓缓展开,压低了声音说,“是喜欢写意还是工笔?不瞒您说,我店里还有些名家的真迹小品,都是得来不易的好东西啊,若不是看您是有缘人……”
长发男人略吃一惊,面带歉意地笑笑,同时摆了摆手:“不劳店家烦心,我自己随意看看。”
老板哪里能放过这样的肥羊,忙捧出一条压箱底的盒子,旋开铜钮,显露出躺在黄绢上的一串金丝紫檀手串,“这可是有年头的东西了,我向来不示人,它恐怕等得就该是你这等脱俗之人!木本水土意,最是人间温润物,该能助您修为。”
男人又摇头,却连话都不答了,只是在一方搁着各种年代铜钱的木箱子里一枚一枚的翻索。
“您这等高人竟也会一访孔方兄?可谓是道行已臻化境,返璞归真,不需避讳铜臭气啊您呐……喜欢哪个年代的,我帮着寻一寻?”老板已经急眼了,再不把万把块的东西推销出去,这人眼看着就只会敷衍地买两件小玩意儿,这可赚不得什么钱!
只见这人忽然将两指插入币堆中,从一些看不出多大区别的硬币里,精准地夹出一枚:“这枚多少钱?”
老板看了眼紫金铜币镶南红三勾玉的花饰,连自己也不认得,估摸着是进货进错的便宜赝品,一般当饶头用的,根本不值钱,便咬牙切齿地比了个二百。
“就它了。”来客展颜一笑,好似捡到了天大的宝贝,从容不迫地从背囊里摸出钱夹。
店家悻悻坐下,面有些许不耐之色,翘着腿翻他报纸,只扔下一句“您慢慢瞧着”。
却在说话间,那勾玉陡然光华流转,言行沉稳的男人突然神色慌张起来,竟然匆匆撂下他整个钱夹,双手一同拢住铜币,道了句谢谢便匆忙攥紧它离开了,只剩地摊儿老板留在原地,看着厚厚一沓大额钞票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柱间三两步跑到街角,看四周无人,才小心翼翼打开手掌,对着古物试探地开口:“斑?”
南红里的光闪了一下,如血如虹,似眸光闪动,旋即暗淡下去。
柱间捧起铜币,近得几乎贴上鼻尖,盯着那丝幽光又连忙道:“斑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你离家出走以来我可没一天不在找你啊,竟然能混进钱币堆里!你的金属气息几乎都被掩住了,差点又让我错过。不要这样了,跟我回家吧。”
“不回。”冷冷的话从虚空中直接传进柱间耳朵。
好歹是得到一句回应,柱间终于确认没找错人,登时兴致高涨了些:“斑斑斑斑斑斑斑!你跟我回去吧,咱俩家里事家里了,有话好好说,别来下界一觉睡上好几百年就是死活不理我啊。”
“不回。”
“斑……”
“你走吧,你用不着我陪着。”
“斑我不能没你!”柱间立马顶了回去,脸上带着点委屈,“你还会帮我的,对不对?”
“柱间,我这回不走个三五百年,你完全不长记性!”
柱间没闹明白又哪里惹到了暴脾气的同伴,赶紧先软了口气,真诚三连一气呵成,“我错了我真错了我错大发了我检讨!斑,你走了这两百多年我四处奔波,满面风尘,天天吃不好睡不踏实,除了找你都没心思做别的。”
“我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也是在四处瞎逛,搞你那悬壶济世的一套,随着流民方向颠沛流离,没一天让自己歇歇。”
声音冷冷地说着,同时一道精光剑一般从南红中窜出,在柱间身边幻化成一个一身玄衣的黑发男人,他神色有些阴郁,面色如霜,瞳孔正是那诡谲赤艳的三勾玉。
他从柱间腰带上解下自己常用的那把长剑,负在背上,一把抓住柱间手腕,转身拉着他要走。
柱间还是喋喋不休:“斑,你别走了好不好,真的真的,不要把我一个人扔下了好嘛,我——”
斑站稳了身子,转头看着柱间,垂下的发帘挡住眼底的心疼,语气暴躁地道:“废话少说!你先给我吃饭去,吃完找个温泉旅馆泡把个小时,再踏踏实实睡个好觉,以休补后天精气,你看看你自己风尘仆仆的都成什么惨样了!”
柱间大喜过望,反手扣住斑手腕:“那你是不走了?”
“这些都以后再说。”斑话里带刺,音调冷若冰霜,“我以为我离开后,你能改改在战火里往复奔波偏生要逆转天数的牛脾气,结果,你还变本加厉?!柱间我说你到底怎么想的?我打死也想不到你竟然……”斑拧紧眉头,顿了片刻,咬牙道,“……瘦了!”
他说罢恨恨地扭过头,扶握腰侧剑柄,眉目间聚了几分怒火,愠恼地大步前去,似乎下一秒就要将柱间远远甩开。
如果他此刻没有跟这位主儿十指相扣甚至快把人给扯飞起来的话。



大概是世外散仙柱间过分关心人间百态,自损功力逆转战乱中一众凡人命数,剑灵斑看不下去master自残,怄气离家出走,想给他个教训
#走的是你,心疼你家柱间的还是你

评论(7)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